公司新闻当前位置:首页>>新闻动态>>公司新闻

集团工会组织茶道培训圆满结束

来源: 本站    发布时间: 2018-10-11    点击次数:     字号:【小】【中】【大】

 

学茶道,品茶韵

集团工会组织茶道培训圆满结束

713日开始,历时近3个月9次的每周末茶道培训于中秋节前组织集团员工开展的一场“中秋无我茶会”圆满结束。

    此次工会组织开展的夏季茶道培训活动得到了慧心茶道的大力支持,从茶道的起源、茶的分类、特性等理论知识到实践相结合,自己动手泡茶、品茶,不断感悟,追求宁静,滋养心灵,陶冶情操,进一步提升员工由内而外的内涵气质,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去工作和生活。各公司员工学习积极高,先后在玩艺汇、安逸大酒店、管理公司省委合楼等地举办了培训学习。参训员工普遍反映,通过学习爱上了茶道,并感悟道:通过沏茶、赏茶、饮茶、增进友谊,美心修德,学习礼法,是非常有益的一种和美仪式。

    “中秋无我茶会”上,集团工会主席李佳讲道:“茶道的目的不是为了饮茶止渴,也不是为了鉴别茶质的优劣而是通过复杂的程序和仪式,达到追求幽静,陶冶情操,培养人的审美观和道德观。无我茶会是一种“大家参与”的茶会,通过人人泡茶,人人敬茶,人人品茶,一味同心。在无我茶会里无尊卑之分,无“求报偿”之心、无好恶之分,时时保持精进之心、共同遵守公告约定、用心保持集体默契。希望大家通过茶会,滋养心灵,并把这一份宁静与美好带进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。

    这也正是集团工会组织开展茶道培训的目的所在,接下来我们分别还有摄影、烹饪、插花兴趣爱好的培训学习,多彩生活,快乐工作,期待大家的参与。

【打印】【返回】